桃源乡的自留地

请让我学会如何抛开世间的一切,专注于取悦自己。

[无间双龙/段野龙哉X龙崎郁夫/幼年paro]停电

昨儿我家就停电了,写的正HIGH呢,结果没存档……。

停电真的好可怕啦!!!!尤其是外面刮大风的时候。

所以想欺负一下龙哉和郁夫小朋友,可以吧-www-。

哦对了,做个广告。我跟 @四魔睡 的合志吧 正在马马虎虎的进行着,她说要我时不时的放上来点片段,我会努力的。谢谢大家喜欢我这个废柴,所以,我保证文里有……肉……。【如此艰辛的说到】

以上。

————————

当郁夫小朋友裹着浴巾跟个刚出锅的海苔粽子一样坐在床上正准备和龙哉小朋友一起交流一下感情的时候。

突然停电了。

停电这种事情说来不少见但是也不怎么常见,最要命的问题就是外面正在刮大风。海浪也在与礁岩的碰撞之下发出巨大的仿佛可以撼动地面的声响。

风声就像有一群大妖怪包围了这个小房子,趴在屋顶、门窗、甚至地板下面窥视着这群缩成一团尖叫不已的孩子们。

结子老师披上衣服隔着窗户跟大家说不要惊慌,她去看一下应该是跳闸了什么的,拿着手电就走远了。龙哉立刻拽着外套跳下床,光着脚就要去追老师。被郁夫一把抓住了小背心,勒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郁夫你干什么?”龙哉揉了揉勒的生疼的肩膀,“这是我最喜欢的衣服了,要拽坏了你怎么赔我。”

郁夫手心出了汗,又湿又冷,死死攥着龙哉背心后襟眼巴巴的看着黑暗里只剩个剪影的龙哉。虽然也是小小的样子,但是在呼啸的风声和海岸拍打礁岩的声响之下,龙哉小朋友在郁夫同学的心目中已经高大成了一堵保护墙。怎么也不能放他离开自己身边。

“阿龙不要出去吧,外面有吃人的妖怪。”

“那结子老师怎么办?!”龙哉把胳膊伸到后背要去掰郁夫的手。

“妖怪不吃大人的,那个……会吃小孩子!”郁夫这个谎话似乎把自己也吓到了,缩了缩脖子,手又攥的紧了些。

“怎么可能嘛,你又瞎说。”龙哉虽然不怎么信,却也不再掰郁夫的手指。

“那个……我有听过别人说过哦……”有个小女孩裹着被子从角落里靠过来,怯怯的说。

“我还听过别的很奇怪的事情呢。”有个小胖子跑到郁夫身边坐下,大家也都慢慢的围在一起,坐在地板上或者床边。龙哉看这架势毫不客气的把小胖子挤到一边,自己坐在郁夫的身旁。

小胖子悻悻的站起来,继续说:“我来这之前,听一个阿姨说的,她说……”

 

在医院里,年轻的医生眼睛干净,看得到很多奇怪的东西,而老医生见得多了,就自然看不到了,或者说见怪不怪了。有一天,有个小护士跟老医生在值班,到了半夜,小护士听见隐约有哭声,她去挨个查房,发现大家睡的都很好,回到值班室之后,她又听见哭声。她忐忑的问老医生,是什么声音。老医生也是迷迷糊糊的,随口回应了她一句:刮风呢吧。

小护士只能相信大概真的是在刮风。

到了深夜,老医生睡醒了,要去洗手间。看到值班室和病房之间的自动门开开合合的,她嘀咕了一句这破门怎么又坏了。趴在桌子上的小护士抬起身子,问了一句:

“那边怎么有个小孩子在自动门那玩啊,多危险。”

 

讲到这的时候小胖子突然提高了声量:“郁夫你看你身后是不是有个小孩子!”

大家炸开了锅似的叫起来,从郁夫身边一哄而散能离他多远就多远。郁夫整个人都木了,脑子一片空白,浑身发凉手脚僵硬的坐在床上。龙哉反应倒是快,伸手抓住郁夫的胳膊,扯着他跑到门口,这才眯起眼睛望着刚才的床——什么都没有。郁夫才反应过来是小胖子吓唬自己,哇的哭出声。

郁夫本来就爱哭,受到惊吓之后哭的一发不可收拾。比躲在角落里哭喊的女孩子们声音还大。龙哉用外套给他擦着脸上的眼泪和鼻涕,糊的自己手上都是。后来实在是没辙了只能把他抱在怀里说好了好了是他吓唬你的啦不要哭了,再哭真的要把妖怪招来了。一边思索着是不是哪天把小胖子打一顿他就老实了。

 

不知道是自己安慰的有效还是恐吓的有效,郁夫不怎么扯着嗓子哭了,抽泣着趴在龙哉怀里闷头抹眼泪。龙哉面对着的是门窗,他发现门上有个黑色的阴影,越来越大,越来越黑。

“谢谢阿龙……”郁夫这时候抽噎的说着。

“阿龙,你可以放开我了……”

“阿龙……我不哭了,你放开我……”

“阿龙你抓的我肩膀好疼……”

郁夫疼的呲牙咧嘴,不明白为什么龙哉不放开自己。他只听见门吱呀一声慢慢的打开了,一阵寒风夹着海水的腥咸味道从扑在自己的后背上。他觉得龙哉现在身体比自己还要僵直,贴在自己胸口的心跳比自己还快。他想问出什么事了,但是嗓子发紧又说不出来。就是觉得搭在自己肩头的那双手越来越紧,越来越疼。

啪的一声,头顶的灯亮了。突然变亮的环境让大家眯起了眼没法适应。

“没事了,已经修好啦。跳闸了而已。”结子老师头发被吹的乱糟糟的,笑眯眯的站在门口。

惊魂未定的孩子们一拥而上抱住了结子老师的腿。郁夫也松了一口气,看到老师就像看到自己妈妈一样就算是再停电一次也不会害怕。他戳了戳龙哉的头顶。

“阿龙。老师来啦。”

“阿龙?”

“结子老师——————阿龙晕倒啦!!!!!!”

—END—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源乡的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