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的自留地

请让我学会如何抛开世间的一切,专注于取悦自己。

[无间双龙/段龙]关于儿童节

最近要忙死了一直一直一直没能写东西,真的是非常抱歉。

感谢各位的捧场,今天就要启程去cp了,如果有缘见面的话,陪我聊聊天吧:D

这篇是献给所有人的,我们都有美好的童年,也希望各位的人生也一直这样美好下去。

——————————

郁夫看着自己头顶一大坨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夏日的热情的阳光下泛着糖果色可爱的光芒,像是舔一口都能尝出愉悦舌尖味道的甜食一般可爱,不少路过的小朋友都对他报以羡慕的眼神,于是他叹了口气。

“阿龙,你能把这玩意给我弄下来么。”他无奈的看着龙哉。

 

今天是小朋友的节日,一大早郁夫就拽着龙哉往公园里奔,说着什么好久没过过这种热闹的节日了,反正也是休假一起来玩一天也没什么不好。龙哉前几天一直没睡好,被拽着走的时候头发还有点乱,干脆叫了计程车,在车上眯了一小会,下来发现满眼都是活泼又吵闹的小家伙们的世界,龙哉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有种想回家的欲望。

郁夫平日里不怎么出去玩,今天不晓得是戳到什么点上了,开心的像个孩子。说要去吃棉花糖、又要了冰激凌、还抱了一大桶爆米花。最后吃的脸上黏糊糊再用手一抹跟个小花猫似的还指着气球说,我要那个。

龙哉掏出湿纸巾给他擦了擦嘴,二话不说到摊子上把所有气球都买下来,攥着一把细线站在郁夫面前,示意他转个身,干脆利索的把绳子绑在他的裤腰带上,再拍拍他的肩——

“郁夫小朋友,高兴了吗?”

 

你今天是怎么了突然要来这玩?龙哉看着郁夫自己跟屁股上的气球较劲一边问。郁夫好容易弄下来一小把,和蔼可亲的递给路过的小朋友们,听着他们奶声奶气的说“谢谢哥哥”笑的一脸满足。

“没事就想出来玩玩啊,毕竟刚夏天也不会太热,又是儿童节。”郁夫拍了拍手,把剩下几个也拆下来系在龙哉坐的长椅把手上,接过他手里稍微有点化的冰激凌舔了两口,“记得小时候一到这一天,结子老师就会带咱们出来玩,那时候特开心。你吃吗?”

****

小郁夫和小龙哉和乐园的小朋友们很少出门,有一次结子说带大家去公园的游乐场玩,把小朋友们高兴坏了,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郁夫临出门还问龙哉自己穿的那件新T恤好看么,龙哉帮他拽拽有点褶皱的衣角说,好看。

大家排着队拖拖拉拉的到了游乐场,各式各样的娱乐设施玩了个够,龙哉要玩旋转木马,郁夫也就吵着要玩,俩人坐一个小马,郁夫还生怕自己要掉下去似的搂的人家紧紧的,被结子老师笑话说胆子好小啊郁夫,什么都要靠龙哉。郁夫才不管,掉下去摔疼了可是大事,就玩不了了,于是又紧了紧自己的手臂。

 

后来大家把能玩的都玩了个遍,结子老师说,愿意玩捉迷藏吗?得到了群体相应。猜拳输的是郁夫,他撅着嘴站在一棵大树下面,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拉长调数着数,孩子们都赶紧藏了起来。龙哉跑的有点远,绕过了一个小山包,几乎到了公园的围墙边,有一丛灌木,他觉得这最安全,抱腿蹲在阴影里面开始等。

 

郁夫没想到龙哉能跑那么远,把躲在近处的大家都找出来之后,就唯独找不到龙哉,急的他团团转,结子老师知道龙哉藏在哪于是就站在那笑眯眯的看着郁夫,鼓励他再仔细找找。郁夫又绕了两个圈,还是找不到,撇撇嘴就要哭。

“结子老师…………我……我把阿龙给弄丢了…………”

 

龙哉在灌木丛里蹲的腿脚发麻两眼发黑,心想郁夫这臭小子这么简单的地方怎么现在还找不到,一瞥眼看到一边也蹲着个东西,吓了他一跳。是只小黑猫,歪着头看着这个入侵自己地盘的人。龙哉冲着它比划了一个嘘的动作,黑猫抖抖耳朵。

龙哉干脆把自己兜里的一节香肠撕给它,黑猫小心翼翼的凑近,闻了闻,心满意足的叼在嘴里窜出灌木丛跑远了。龙哉于是继续无聊的蹲在原地等着郁夫来找。

 

结子给郁夫擦着眼泪,轻声安慰他说再仔细找找肯定能找到龙哉的,郁夫抽泣着看到有只小黑猫叼着一节香肠跑过去,就有些犹豫的往它跑来的山包的另一侧走过去,看到围墙边有一丛小矮灌木,于是捡起来一个树枝子扔过去,听见哎呦一声,总算是在哭花的脸上看见了得意的笑。

“阿龙我找到你了!!!结子老师我找到他啦!!!”

 

龙哉揉着磕的生疼的额头出来,抱怨着郁夫怎么可以用树枝子丢他,一面好奇他是怎么找过来的,郁夫说:“那只猫叼的香肠是早饭我省下来给你的那节,你别以为我闻不出来!”

龙哉说你这是公报私仇吗?郁夫做个鬼脸说,反正我赢了。

 

“那时候真开心啊,跟大家在一起的时候。”郁夫把冰激凌的蛋筒吃完擦擦手这样说着,“现在,也很开心。”

龙哉看着这个卷毛笑的跟小时候一样,单纯又不带一丝烦恼,伸手弹了他额头一下。

还要玩捉迷藏么?这次我来抓你?

好啊。

那你快去躲好?

阿龙要数够一百,不许耍赖。

一……二……三。

 

—END—


评论
热度(75)

© 桃源乡的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